彩云小译 x 维基百科:助力全人类知识共享!

优秀的小译给维基百科提供内容翻译啦!

你知道吗?

全球网络上最大且最受大众欢迎的参考工具书——维基百科,名列全球五大最受欢迎的网站,拥有超过千万条目。

或许你又知道吗?

很多外语词条的中文维基百科都处于缺失状态,中文维基百科条目占比不足十分之一。如 "necrophobia" - 死亡恐惧症,这个名词就没有中文维基百科页面,所以它的维基百科页面语言下的中文项,是灰色的。

没有人认领(翻译)这些外文词条,这些词条也没有属于自己的中文维基百科。

现在彩云小译翻译接入维基百科,便是希望大家一起贡献优质内容,能让中文维基百科惠及更多渴求知识的人。

众所周知,维基百科是一个支持自由内容、自由编辑的网络百科全书。有了彩云小译,你也可以创造一个优秀的中文维基百科词条。


使用指南

01 设置功能

那么,你想使用这个功能,需要先把自己“参数设置”-“测试功能”里的“内容翻译”打开。

勾选“内容翻译”并保存

点击左下角 "save" 【保存】 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啦!

02 开始使用

外文名词没有对应的中文维基百科页面,左下角语言下的“中文”就是灰色的,点击灰色的“中文”。

提示你可以创造这个名词的专属中文页面了(๑>◡<๑)

选择右边自动化翻译下的彩云小译 Lingocloud

全部段落译完之后就可以点击这个蓝色的【发布】了。

于是,你就是这个名词中文维基百科的创造者,这个名词下面的中文选项,也会被你点亮!〖necrophobia 现在就有中文维基百科词条了(●′ω`●)〗

03 要不看个视频演示?

△ 视频教学


有人说,如果互联网是一所大学的话,那么这所大学的核心教科书之一就是维基百科。

小译非常荣幸地和维基百科达成合作,提供自动翻译功能,希望我们研发的这个翻译服务,能够更好的助力这本中文维基百科教科书,实现全世界知识共享的目的。

张可馨

继续阅读此作者的更多文章